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全日制脱产学习

脱产简单的解释就是脱离工作生产岗位,全日制在校学习的一种学习形式。那么什么是全日制脱产学习呢?

什么是全日制脱产学习
什么是全日制脱产学习

1、全日制脱产学习是指某一单位委托相关大专院校或科研院所对本单位在职职工进行定向学历教育培养,职工在学习期间脱离生产岗位,与非定向学生一样,受学校或科研院所管理,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学习,毕业后取得学历和学位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

2、一般常见于研究生教育,例如定向委培、强军计划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都属于此模式。

3、全日制脱产学习是与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成功读研的管理和学习模式相同,与他们一起编班,分配宿舍,选择导师课程学习等。最大区别在于奖学金和毕业。学费一般是由在职单位缴纳,以全额奖学金形式抵消学费。毕业后为定向生,不允许投简历应聘,必须回原单位,同时学习档案等资料学校会寄回原单位人事部门入档。若拒绝回原单位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无法拿到相应学习的档案记录,个人档案中无法证明研究生学习毕业的学历和学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是全日制脱产学习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