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蔬菜焯水的小诀窍有哪些

喜欢制作菜肴的人应该清楚,日常中好多蔬菜在制作之前都要进行焯水处理,那么蔬菜焯水的小诀窍有哪些呢?

蔬菜焯水的小诀窍有哪些
蔬菜焯水的小诀窍有哪些

1、蔬菜在焯水之前,要先将蔬菜彻底清洗干净。焯烫蔬菜的水要大火烧开而且水量也要多一些。

2、在蔬菜焯水的过程中可以适当添加一些食用盐以及食用油,可以起到增色的效果,而且还能防止蔬菜的营养流失。

3、焯烫蔬菜的时间要控制好,不要时间过久,这样会使其营养流失的比较多。对于菠菜等绿叶的蔬菜来说,焯水之后很容易颜色改变,所以焯烫之后要先放入凉水中浸泡。

4、很多人在煮菜的时候都会用盖盖子的习惯,其实焯烫蔬菜是不用盖盖子的,这样会影响蔬菜的口感,而且还会改变蔬菜本来的颜色。

焯烫蔬菜的时间一般来说宜短不宜长,蔬菜煮久了口感就会变得软绵绵的,而且还会影响卖相。此外,生活中很多蔬菜都比较适合焯水,例如菠菜、芹菜、苦瓜以及萝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