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蕉怎样保鲜

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香蕉,很多上班族都喜欢带一个香蕉去办公室。那我们买的时候肯定是一下买很多,不会想吃就买一两根。不过香蕉买回来,放两天就容易变黑。那么香蕉怎样保鲜呢?

香蕉怎样保鲜
香蕉怎样保鲜

1、拱形放置:知道为什么你买的香蕉没放两天就起黑斑了吗?那是你把香蕉放错了,很多人喜欢把香蕉正放,他不黑才怪,这么放香蕉的话会压迫到表皮,导致表皮起黑斑,使香蕉放的时间不会很久,正确放香蕉的方法应该是将它的拱面朝上放。

2、把香蕉挂起来:香蕉变的越黑受损的程度越大,这是因为我们把香蕉买回来后就直接这样放着了,你想想香蕉也是有重量的,我们一个人保持一个姿势久了也会不舒服,更别说香蕉了,香蕉之所以变黑就是因为受到的压力。我们为了防止香蕉变黑,可以把香蕉挂起来,置于避光、阴凉、通风处,可以保存10天左右不腐烂。

3、隔绝氧气:如果香蕉没有氧气,变黑的化学反应就没法发生,就能阻止香蕉变黑,所以我们可以想办法隔绝二氧化碳,从而使香蕉保存的时间更久。小编这里是用的锡箔纸,我们将锡箔纸包在香蕉的根部,延长香蕉的储存时间。如果家里没有锡箔纸也可以用保鲜膜代替。

关于香蕉怎样保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