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创新中国》观后感怎么写

认真品味一部作品后,对人生或者事物一定产生了许多感想,是时候写一篇观后感好好记录一下了。那么《创新中国》观后感怎么写呢?

《创新中国》观后感怎么写
《创新中国》观后感怎么写

《创新中国》观后感范文(一)

利用寒假空档时间观看了纪录片《创新中国》,该片共分六集:信息、能源、制造、生命、空海以及浪潮。拍摄了当今中国各个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在这些创新成果中,有些是我们听说过但没见过的,也有在想象中未曾实现的,有我们已经在使用却不知来之不易的,也有还处在攻克难关道路上的。

观看第一集信息时,我就被纪录片的精彩内容深深吸引住:顺丰的无人机投送、无人驾驶汽车、互联网农业、阿里云等等,贴近生活却又感觉不可思议,让我不禁感叹大数据时代信息应用的触角已经探向每一个角落。

当我认真看完六集,感触颇多,《创新中国》如同科普宣传片,将中国最顶尖的创新技术、最出色的创新成果、最有想法的创新人才,一一展示了出来。从这部纪录片里,我不仅能看到这样那样的最新创新成果,我更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的骄傲和自豪。

《创新中国》带给我振奋人心的自豪感和无限的期望。曾几何时,中国虽享有悠久的文化传承,拥有光辉灿烂的历史文明,但在世界的舞台上,只是一个饱经沧桑与战火,刚刚获得新生的落后国家。值得我们自豪、能让我们吹嘘的,只有在文字与传承中拥有的历史。中国制造、MadeinChina一直被贴上价格低廉、质量低、品质差的标签。但在当今的中国,我们看到了中国人、中华民族拥有的底蕴与力量,看到了中国在世界舞台崛起所带来的影响,看到了学成归来、不忘祖国的科学家,看到了敢做敢拼、敢为人先的企业家们。中国制造已经真正实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当然,我们还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世界依然处在一个高速发展、飞速变迁的时代,我们不能沾沾自喜、狂妄自大,在其他更多领域,中国依然没有掌握核心技术,仍在追随国外的先进脚步。我们的身边需要涌现出更多的人,为伟大崇高的理想或简单执着的追求而不懈努力、艰苦奋斗。

我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自我反省,人生的岁月已走过半程,我却不时在消磨珍贵、美好的时光,满足于现在安逸的生活,丢失了更崇高的追求。一个人、一个团队、一家企业、一座城市,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描绘着我们共同的未来。为了梦想,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创新中国》观后感范文(二)

创新中国纪录片共六集分别是:信息、能源、制造、生命、空海以及浪潮。

通过观看创新中国前三集,中国的超薄玻璃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端,打破了曾经外国垄断的行业,长臂泵车,磁悬浮,机械手臂,3D打印脚踝都走在世界的前列,在这些创新成果中,有些是我们听说过但没见过的,也有在想象中未曾实现的,有我们已经在使用却不知来之不易的,也有还处在攻克难关道路上的。

我感悟很深,之所以有如此的创新,离不开在一线的科技研究人员,离不开为我们这个国家守护的人员,是他们为了默默无闻的在这个国家在守着。古往今来,创新是一个民族最深沉的禀赋,只有敢于创新才有话语权,这是历史的经验教训。落后就要安打,新的时代赋予一个国家和人民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在我们为之自豪的同时,应当继续前进,在薄弱的环节奋起直追。人说,探索者无畏,只有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