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灵吉菩萨主要剧情有哪些

灵吉菩萨是《西游记》中八菩萨之一,住在小须弥山(故址在今北京市),法力广大,手持飞龙宝杖。带有如来赐给的定风丹等宝贝,在《西游记》中曾帮助唐僧师徒在取经途中降服黄风大圣。那么灵吉菩萨主要剧情有哪些呢?

灵吉菩萨
灵吉菩萨

1、唐僧取经在燕都幽州黄风岭长城被天蓬元帅猪八戒之子黄风元帅捉住,孙悟空多次难胜黄风元帅,后变成一蚊子飞入洞府中获知黄风怪的三昧神风是从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炼出来的,可由灵吉菩萨破解。因此孙悟空驾筋斗云北上前往幽州请来灵吉菩萨。

2、菩萨取出定风丹,帮助悟空止住三昧神风,将飞龙宝杖抛起,变成八爪金龙,张开双爪,捉住妖怪,使妖怪变作黄风狗,作为悟空的坐骑和白龙马的第一个徒弟。

3、后来,唐僧被阻挡在八百里火焰山,铁扇公主用芭蕉神扇把孙悟空扇得如败叶残花,又是灵吉菩萨把定风丹赠送给悟空,才抵抗了罗刹女的蕉扇。

4、猪悟能笑道:“俺方才呢听到那几只笨妖精谈话,说到那大王乃是我子,谁都不怕,只怕男菩萨,我们兄弟两去寻了菩萨来,还不是把我子手到拿来。但苦于不知这菩萨住啥山,山叫啥名。”后来燕王告诉他们,灵吉菩萨住在幽州(在今北京)的小须弥山。

以上就是对于灵吉菩萨主要剧情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