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与酒有关的诗句有哪些

酒困路长惟欲睡,日高人渴漫思茶,敲门试问野人家。那么与酒有关的诗句有哪些呢?

与酒有关的诗句有哪些
与酒有关的诗句有哪些

1、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明明如月,何时可掇?忧从中来,不可断绝。——《短歌行》。

2、酒后高歌且放狂,门前闲事莫思量。犹嫌小户长先醒,不得多时住醉乡。——白居易《醉后》。

3、五十江城守,停杯一自思。头仍未尽白,官亦不全卑。——白居易《对酒自勉》。

4、酒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范仲淹的《苏幕遮》。

5、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李白《将进酒》。

6、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苏轼《水调歌头》。

7、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北宋-晏殊《浣溪沙》。

8、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唐-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9、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唐-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10、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唐-杜牧《清明》。

关于与酒有关的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