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描写老师的诗句有哪些

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知道一些经典的诗句吧,诗句节奏上鲜明有序,音谐韵美。那么描写老师的诗句有哪些呢?

描写老师的诗句有哪些
描写老师的诗句有哪些

1、北虏坏亭障,闻屯千里师。——杜牧《雪中书怀》。

2、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

3、师住稽亭高处寺,斜廊曲阁倚云开。——张籍《送稽亭山寺僧》。

4、摇落深知宋玉悲,风流儒雅亦吾师。——杜甫《咏怀古迹五首·其二》。

5、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己亥杂诗》。

6、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白居易《奉和令公绿野堂种花》。

7、敢说敢作敢为,无怨无恨无悔。狂风暴雨惊雷,吐气扬眉,天下舍我其谁?——佚名《天净沙六首·王本成》。

8、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郑燮《新竹》。

9、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轻盈数行字,浓抹一生人。寄望后来者,成功报师尊。——佚名《冰心》。

10、群峭碧摩天,逍遥不记年。拨云寻古道,倚树听流泉。花暖青牛卧,松高白鹤眠。语来江色暮,独自下寒烟。——李白《寻雍尊师隐居》。

关于描写老师的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