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五月指示有哪些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1927年4月12日,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新右派在上海发动反对国民党左派和共产党的武装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员、国民党左派及革命群众。那么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五月指示有哪些呢?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

1、不进行土地革命,就不可能取得胜利;不进行土地革命,国民党中央就会变成不可靠将领手中的可怜玩物。必须反对过火行为,但不能用军队,而要通过农会。

2、对手工业者、商人和小地主作出让步是必要的,同这些阶层联合是必要的,只应没收大、中地主的土地,不要触及军官和士兵的土地。

3、国民党中央的一些老领导人会动摇和妥协,应从下面多吸收一些新的工农领导人加入国民党中央,更新国民党上层人士。

4、动员2万共产党员和两湖5万革命工农,组建几个新军,组建自己可靠的军队。

5、要成立以著名国民党人和非共产党人为首的革命军事法庭,惩办那些迫害工农的军官。

这份文件被汪精卫从共产国际代表罗易手中得到。国民党高层认为这是共产国际要武装夺取政权,决心清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