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战略管理的特征有哪些

企业战略是企业根据其外部环境及企业内部资源和能力状况,为求得企业生存和长期稳定的发展,为不断地获得新的竞争优势,对企业发展目标,达成目标的途径和手段的总体谋划。那么企业战略管理的特征有哪些呢?

企业战略管理的特征有哪些
企业战略管理的特征有哪些

1、全局性。必须从企业全局的角度出发,确定企业发展的远景目标和行动纲领。

2、长远性。战略的着眼点是企业的未来,是为了谋求企业的长远发展和长远利益。

3、纲领性。战略是一种概括性和指导性的规定,是企业行动的纲领。

4、客观性。战略的建立必须是建立在对内外环境客观分析的基础上。

5、竞争性。战略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在竞争中战胜对手,赢得市场和顾客。

6、风险性。战略着眼于未来,但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必然导致战略方案带有一定的风险。

关于企业战略管理的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