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霸王别姬》经典台词有哪些

《霸王别姬》影片围绕两位京剧伶人半个世纪的悲欢离合,展现了对传统文化、人的生存状态及人性的思考与领悟。那么《霸王别姬》经典台词有哪些呢?

《霸王别姬》经典台词有哪些
《霸王别姬》经典台词有哪些

1、要想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今儿是个破题,文章还在后头哪!

2、传于我辈门人,诸生须当敬听;自古人生于世,需有一技之能;我辈既务斯业,便当专心用功;以后名扬四海,根据即在年轻。

3、您倒是真入了化境,连雌雄都不分了。

4、他们怎么成的角儿啊?得挨多少打呀?我什么时候才能成角儿啊?

5、人,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要想人前显贵,必得人后受罪!

6、男怕“夜奔”,女怕“思凡”。

7、红尘孽债皆自惹,何必留伤痕?互相拖欠,三生也还不完,回不去,也罢,不如了断,死亡才是永恒的高潮。

8、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9、君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10、不疯魔,不成活。

11、心中有戏,目中无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霸王别姬》经典台词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