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营利组织有哪些

非营利组织是指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组织,它的目标通常是支持或处理个人关心或者公众关注的议题或事件。非营利组织所涉及的领域非常广,包括艺术、慈善、教育、学术、环保等等。它的运作并不是为了产生利益,这一点通常被视为这类组织的主要特性,同时具有非营利性、民间性、自治性、志愿性、非政治性、非宗教性等重要特征,那么非营利组织有哪些?

非营利组织有哪些
非营利组织有哪些

1、中国红十字会。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成员。

2、国际环境保护组织协会(IEPOA),是一个专业性的环保组织,一个旨在追求全世界环境保护组织大联合、大团结的国际性社团组织。

3、中华慈善总会,是一个成立于1994年的慈善机构,由热心慈善事业的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志愿参加的全国性非营利公益社会团体。

4、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于1984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全国性社会组织。

5、中国残疾人协会,经国务院批准和国家法律确认的将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由中国各类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残疾人事业团体。

6、宗教三自爱国委元会,是中国基督教(新教)教徒成立的爱国组织。成立于1954年8月。

关于非营利组织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