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坚持的作文怎么写

在现实生活或工作学习中,大家总免不了要接触或使用作文吧,作文根据体裁的不同可以分为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议论文,那么关于坚持的作文怎么写?

关于坚持的作文怎么写
关于坚持的作文怎么写

坚持的作文(一)

一个人的一生往往会经历无数的艰难险阻,可是这并不足以让我们失败,重要的是能否坚持下去,屹立不倒,如果拥有这些,生命便自然会开出灿烂的花朵。所以我认为坚持是走向成功的阶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马车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感叹道。这是一种自我的鼓励,李白告诉自我要坚持下去,没有任何挫折能压倒自我,只要坚持,仕途的道路必须会顺利的。此刻,他信心十足,应对自我的不幸,他会处之泰然。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应对死亡,并不害怕,他的坚持体此刻维护国家利益,他并没失败,反而是成功的,他的成功体此刻民族气节上,他的不屈不挠令后人广为传扬。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一片壮丽的山河全部览于毛泽东的眼底,他的坚持在于顽强的抗争,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全体中国人的自由,他必须坚持下去,爱国热情像一簇燃烧的火焰,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主义烧地片甲不留,他带领中国军队与日寇坚持斗争,最终大获全胜,祖国得到了新生。

坚持下去,我们会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古往今来的各位仁人志士都是凭着坚持而成功,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我们也要有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决心,突破学习生活中的中的种种困难,赢得成功的未来。

最终,期望每一个人都能拥有这种“坚持”的精神,炼就坚韧的意志,像雄鹰一般,搏击于梦想的天空!

坚持的作文(二)

因为在黑暗狭窄的空间里苦苦积蓄,烟花才能瞬间绽放出美丽的光芒;因为经历过风雨的吹打和滋润,花朵才能释放出沁人心脾的芬芳;因为经理过千万次起飞和跌落,雄鹰才能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里翱翔;因为遭受了千里迁徙的劳累,大雁才能到达温暖的南方;因为经历过熊熊烈火的灼烧,瓷器才会在万物俱毁的火灾里幸存下来;因为感受过千雕百刻的苦痛,雕塑才能在千年风霜里不改变自我的形象。

也许你还在一个小岗位上埋头苦干,也许你还默默无闻,也许你看不到成功的曙光,也许你还在孤独的角落里编织自我的梦想。那么,相信我,你会成功的。

没有不经风雨的彩虹,没有不受挫折的成功。如果你正遭受挫折,只要你坚持努力,那么你离成功已经不远。

没有司马迁忍辱负重的坚持,中国宝库里就不会有《史记》;没有李时针二十七年的苦苦努力,又怎样会有《本草纲目》传世?

古往今来,真正成大事的人,没有哪一个是一帆风顺的。“失败是成功之母。”正因为那一次次的失败,才锤炼了他们永不言弃的精神。一次次的失败,砌成了他们走向成功的路。

所以,此刻你默默无闻,你看不到未来,那不是绝路,是你正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

亲爱的朋友,不要因为这天的不理想而灰心,不要因为你正遭受的挫折而气妥。挺起你坚实的身躯吧,困难来了,就使劲将它踩在脚下。

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坚持你最初的方向。或许你多坚持一会儿,就会取得成功。

所以,朋友,抬起你高贵的头,不要认输。带上微笑,带上坚强,上路。为了你的理想而不顾一切吧!

坚持的作文(三)

茶叶要用沸腾的热水慢慢浸泡才能体现出它的纯香,而烧水与浸泡的时光就是等待,这番等待却只有品茶人才能体会,等待是另一种坚持。

昙花的等待只是为了那短短的一现,蝉的等待歌颂了整个夏天,我们的等待欢笑了青春;留守儿童等待父母回家是一种期望,一种从未断过的期望,等待教会我们不就应放下,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比如说钓鱼,人人都想掉大鱼可却不是谁都钓得到大鱼,钓鱼之所以是一种修身养性的娱乐方式,就是因为钓鱼的过程,静静的等待着鱼儿的上钩,这需要多大的耐心与坚持不是吗?

有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就拿我们此刻来说,高二快要结束了即将迈入高三的步伐,如果我们只是在等待毕业却在这过程中什么也不做的话,这样有好处吗?坚持不懈的基础是要有目标,等待的必要条件是坚持不懈的朝着目标前进。在等待的过程中或许会达不到我们预想的结果,但这并不代表期望的破灭,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们不能轻言放下,我们必须要有“不到长城心不死”的毅力,才能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的感慨,失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理解不了失望,风雨中的蜘蛛是我们最好的导师,尽管网不断的被风雨打破,蜘蛛总是坚持不懈的织网,当雨停下露出最美的阳光时,蜘蛛也成功的把网织好了,《真心英雄》里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靠不停的坚持,不停地等待才获得成功的,但我确信他们以前也会有想要放下的念头,可是他们坚持的走过来了。

这么多的事例都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不关你是穷人,富人,国家领导还是一个乞丐,我们都要坚持不懈的走下去,我自我心中的目标等待着,挫折只可是是在考验我们的意志,失望是一道坎,只要跨过去就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世上没有跨可是去的坎,只是看你有没有胆量。

等待是另一种坚持,如泡茶的过程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