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螺丝钉精神是指什么

在望城的山间小道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同时映入了张书记和雷锋的眼帘。那么螺丝钉精神是指什么呢?

螺丝钉精神是指什么
螺丝钉精神是指什么

1、螺丝钉精神是自觉地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书业之中,个人服从整体,服从组织,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联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量。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

3、市场经济体制下,社会充分尊重个人对职业和工作的选择,但仍然需要“螺丝钉精神”。这并不意味着只能固定在一个岗位上工作,而是强调无论选择从事什么职业或工作,一旦做出了选择,就应该尊重自己的选择,敬重当下的职业,热爱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关于螺丝钉精神是指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