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皮辣椒怎么做好吃

今天分享一道美味可口的虎皮辣椒。提到虎皮辣椒,做过这道菜的人都知道,虎皮辣椒做不好特别油腻,而且一点都不香辣,让人吃起来没有胃口,那么,怎样才能做出香辣美味的虎皮青椒呢?别着急,学会今天的方法与技巧,保证做出来的虎皮辣椒人人都爱吃,而且超级下饭。

虎皮辣椒怎么做好吃
虎皮辣椒怎么做好吃

1、第一步:准备适量的青椒,去蒂去籽之后清洗干净,中间用刀切一下。

2、提示:做虎皮青椒之前一定要把辣椒籽处理干净。另外,把青椒从中间切一下更容易熟,做虎皮青椒也更便捷。

虎皮辣椒怎么做好吃
虎皮辣椒怎么做好吃

3、第二步: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待油温六七成热时,将准备好的辣椒放入锅中,保持中火慢炸辣椒。把辣椒一面炸出虎皮之后再翻到另一面,继续保持中火慢炸,让辣椒两面都呈现虎皮为止,之后将辣椒盛出。

4、提示:做虎皮青椒时,一定要在油温六七成热时将青椒加入锅中,并且保持中火慢炸青椒。切记不可把火调大,否则青椒很容易被炸糊,做出来的虎皮青椒就不好吃了。

虎皮辣椒怎么做好吃
虎皮辣椒怎么做好吃

5、第三步:趁着炸虎皮青椒的时间准备一个碗,碗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食醋、半勺白糖、半勺食盐、一勺蚝油,搅拌均匀,制成调料汁。同时取几个大蒜制成蒜泥,将蒜泥加入调料汁中搅拌均匀,放置一旁备用。

6、提示:这个调料汁是做虎皮青椒的关键,做虎皮青椒时,加入这种调料汁,做出来的虎皮青椒既香辣又美味,超级下饭。

7、第四步:另起锅,锅中留少量底油,加入葱花炒出香味,之后将煎好的虎皮青椒加入锅中,保持中火。将调好的调料汁加入锅中,翻炒均匀,稍微收一下汁,一道美味可口的虎皮青椒就做好了。

虎皮辣椒怎么做好吃
虎皮辣椒怎么做好吃

怎么样?虎皮青椒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其实要想把虎皮青椒做得香辣美味很简单,最关键的是我们在煎虎皮青椒时一定要控制好火候。控制好火候,才能把青椒煎出虎皮,大家切记不要开大火煎辣椒,这样很容易把辣椒煎糊,做出来的虎皮青椒当然不好吃。另外,这个调料汁的比例很关键,做虎皮青椒时加入这个调料汁,味道立马提升一个档次,做出来的虎皮青椒既香辣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