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围棋段位怎么分

棋起源于中国,传为帝尧所作,春秋战国时期即有记载。隋唐时经朝鲜传入日本,流传到欧美各国。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那么围棋段位怎么分呢?

围棋段位怎么分
围棋段位怎么分

1、中国的围棋段位分为业余段位和国家专业段位两种。其中业余段位为1段到8段,专业段位从低到高依次是专业初段至专业九段。业余段位分为级和段两个阶段。水平从低到高依次是:10级至1级,业余1段至业余8段。

2、一般而言,相临两个段格的水平差距是一个子,例如业余2段与业余6段之间就差了3到4个子左右的水平。业余段位的标注是阿拉伯数字。K代表业余级,D代表业余段。

3、业余1段至业余5段需要参加区县级体育部门组织的升段比赛,并在一定的组别中获得一定胜率。业余6段的获得者必须是参加省市乃至全国性业余围棋比赛并获得前6名的业余棋手。业余7段的获得者则必须是参加国际性业余围棋比赛并获得前3名。

4、中国的专业段位均由国家授予。需要参加中国棋院每年统一组织一次的国家专业段位定段比赛。U25男子组录取前20名授予职业初段称号;第21至25名可申报业余6段称号。U25女子组录取前10名授予职业初段称号;第11、12名可申报业余6段称号。参加比赛获得一定的胜率可以进行升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围棋段位怎么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