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围棋是怎么下的

围棋是中华文明的一部分,蕴含着着中国从古至今的许多哲理,不过现在国内的围棋关注程度已经不如从前,从事围棋的人越来越少,随着围棋文化的普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围棋一定能再次回到百姓的生活当中成为一种生活的品味。那么网友们知道围棋是怎么下的吗?

围棋
围棋

1、围棋的规则规定黑棋先下子,先下子的黑方有一定的先着之利。为了补偿白棋后下子的不利,现行中国围棋竞赛规则规定:执黑棋的一方在终局计算胜负时,需要贴给白方3又3/4子。

2、这样,在胜负数棋子的时候,黑棋185个子才能为胜,胜3/4子;白棋177个子为胜,胜1/4子。

3、一般围棋入门,从基础入门知识到使用的实战技巧,初学者对于围棋基本规则,活棋与死棋,眼和假眼,气和禁入点等围棋基本知识入门。

4、活棋与死棋,棋子如果被对方棋子紧紧包围住,没有气了,那就需要从棋盘上将其提掉。

5、但在对方包围住的棋中,如果做出两个眼,对方就永远也无法把它提去。这块棋就是活棋。因此凡具有两眼或两眼以上的棋都是活棋。

6、眼和假眼,几个子围住一个交叉点,术语叫做眼做眼的目的是防止棋子被对方提去。

7、必须注意,有一种眼是假眼它虽然也是由几个子围住一个交叉点,从表面来看像一个眼的样子,但没有真眼的作用,这一点千万要搞清楚。

以上就是对于围棋是怎么下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