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下围棋要了解什么

围棋在我国有近4000年的历史,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和完善,围棋已成为一项深奥莫测的智力运动。下面一起来看看学下围棋要了解什么。

学下围棋要了解什么
学下围棋要了解什么

1、需要知道最基本的东西,那就是围棋分为了两个颜色的棋子,黑白子。交替着开始下,每人只能下一次,然后便需要换人。黑色的棋子是181颗,而白色的棋子只有180颗。黑色的棋子是181颗,而白色的棋子只有180颗

2、棋子必须下在棋盘规定的点上,不能放在其他位置上。

3、在上海围棋培训过程当中,一定会告诉下棋者在下定之后,不能再将自己的棋子移动到棋盘当中的其他点上。

4、轮流下一次是双方都拥有的权力,但是也允许任何一方作出放弃下子的权力。

5、通常不同的围棋比赛,都有着不一样的时限。双方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比赛。

6、了解关于围棋游戏规则以及过程当中可能会运用到的专业术语。

7、在数子的时候,黑色棋子和白色棋子的方法各有不同,最终若是高于棋盘上的361的二分之一,那么则算胜出,否则就是失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学下围棋要了解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