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爱因斯坦名言有哪些

爱因斯坦以其非凡的科学成就、崇高的人格、深邃的思想,征服了世界,带给人类极其强烈和持久的影响力。下面一起来看看爱因斯坦名言有哪些?

爱因斯坦名言有哪些
爱因斯坦名言有哪些

1、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这个方法成为科学家的。

爱因斯坦告诉我们,成为一个科学家最主要的外在因素就是勤于思考。爱因斯坦本身,几乎把所有的时间用于思考宇宙真理。

2、我们一来到世间,社会就在我们面前树起了一个巨大的问号,你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我从来不把安逸和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

人生该何去何从的疑问,相信谁都有过。只是答案至今没有一个完美的答案。多数人因为欲念和喜好沉迷于享乐和安逸的生活,而爱因斯坦认为生活的目的至少不是如此。

3、我必须尽力以同样的分量来报偿我所领受了的和至今还在领受着的东西。我强烈地向往着俭朴生活,并且时常为发觉自己占有了同胞的过多劳动而难以忍受。

越伟大,越觉得自己渺小,就会越返璞归真。爱因斯坦向往极度简朴的生活,而他本身也确是如此。

4、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严肃地说,想像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

想象力可以自由驰骋于宇宙之间,不受拘束,无边无际。而知识毕竟是死的,因此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

5、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爱因斯坦告诉我们成功的三个最重要因素是: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6、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它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天赋固然重要,但是相对于勤奋而言,勤奋更为重要。爱因斯坦将勤奋比作“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7、人生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

人的真正价值是什么?是取得很大的物质成就吗?恰恰相反,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在他为社会贡献了多少东西,而不是从社会索取了多少东西。

8、启发我并永远使我充满生活乐趣的理想是真、善、美。

在爱因斯坦看来,最美好的人生境界,是达到真善美的状态。

9、谁要是把自己标榜为真理和知识领域里的裁判官,他就会被神的笑声所覆灭。

谦虚,永远是一个伟人应有的品质。在知识的领域,永远没有所谓的权威。

10、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人总可以凭着自己高贵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

高贵的品质,也就是高贵的精神,可以穿越任何时代,永远支撑着人类的进步。

关于爱因斯坦名言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