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鸭汤有腥味怎么办

鸭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滋补汤,它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可以起到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人都会煮鸭汤喝。但是鸭汤有腥味怎么办呢?

鸭汤有腥味怎么办
鸭汤有腥味怎么办

1、鸭汤腥味主要来源于鸭的血沫,在制作前先把鸭肉砍块然后再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去血水,把血水去除可以减少腥味。而鸭汤的异味(骚味)则来源于鸭屁股,新鲜买回来的鸭第一时间把鸭屁股割掉,因为鸭屁股的异味是很重的,如果下锅煮,那异味想去除都难。

2、鸭肉砍块后,冷水下锅氽水,加入高度酒、姜片一起氽水,中火慢慢加热,在加热的过程中鸭肉中的血水会慢慢析出,析出的血水会产生大量的白沫,鸭肉氽水煮熟后,然后倒出清洗干净,再下锅煮汤即可,这样煮出来的鸭汤就没有腥味了。

3、鸭肉砍好块后,锅中放入少许底油,放入姜片、鸭肉爆香,在炒的过程中加入少许的高度酒去腥增香,鸭肉炒熟后再加入清水煮汤,这样做出来的鸭汤不但不腥,而且味道特别鲜甜,而且汤色浓白。

4、煮鸭汤除了加入姜片、高度酒去腥外,在煮的时候还可以加入陈皮、胡椒粒、白萝卜去腥,陈皮、胡椒可以很好的把腥味盖住,但是所加的量不能多否则会串味。而煮鸭汤加入白萝卜不仅可以使鸭汤味道变的鲜甜,而且白萝卜还有吸附的作用可以去掉鸭汤中的腥异味。

以上就是关于鸭汤有腥味怎么办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