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通狼山的由来是什么

南通狼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是江苏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位于南通城南六公里处的长江北岸。下在一起来看看南通狼山的由来是什么?

南通狼山的由来是什么
南通狼山的由来是什么

1、狼山,又名狼山、紫琅山、五狼山、白狼山、宝塔山。狼山得名,一传山中有白狼,二说山形似狼。

2、在唐天宝年间或更前,狼山已经定名。狼山之名最早见于记载鉴真和尚东渡的《唐大和尚东征传》。鉴真于天宝七年(公元748年)过狼山,"六月二十七日发自崇福寿,乘舟下至常州界狼山,风急浪高,旋转之山",今

3、黄泥山龙爪岩建有鉴真东渡纪念塔;《资治通鉴》唐僖宗乾符二年(公元875年)也提到狼山之名。

4、北宋淳化年间,州官杨钧认为"狼"字不雅,以"琅"字代之,又因狼山北麓石多为紫褐色,感于其"烟光凝,暮山紫,故称紫琅山"。

5、明末,包壮行《游军山记》中有“白狼山昔亦居水,而夸踞江浒”,因狼山山巅建有宝塔,又称宝塔山。

关于南通狼山的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