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与普通定期存单有哪些区别

定期存单是现在不少用户选择的一种投资储蓄的方式,通常情况下,定期存单相较于定期存款往往能带来更高的收益,并且存单的灵活性要更好一些。定期存单可以分为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和普通定期存单,那么这两种存单之间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与普通定期存单有哪些区别
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与普通定期存单有哪些区别

1、门槛不同:大额定期存单往往是有规定的面额的,通常情况下面额都比较大,一般都是10万元起步的;而普通定期存单的要求则比较少,有的是可以由储户自行决定存款金额。

2、资金流动性不同:大额定期存单在到期之前是可以转让的;普通定期存单只能在到期后提取,提前支取是会损失一定的利息的。

3、利率不同:大额定期存单的利率往往要高于普通定期存单的利率。

4、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还是普通定期存单都可以用来进行质押担保的,通常情况下质押担保期限不能超过存单的有效期。存单一旦被质押后,贷款机构就会通知存单的存款银行办理止付手续,只有解押之后且存单到期后才能将资金提取出来。

以上就是关于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和普通定期存单的区别介绍,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