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式新娘头饰有哪些类型

着红色嫁衣,戴金色凤冠,将下半生交予对的人,在中式婚礼收获一场独有的复古中的浓情蜜意。而中式头饰是非常好看的,那中式新娘头饰有哪些类型?

中式头饰
中式头饰

1、步摇:步摇是古代妇女的一种首饰,取其行步则动摇,名字由此而来。这是古代妇女附在簪钗上的一种首饰。

2、发钗:钗由两股簪子交叉组合成的一种首饰。用来绾住头发,也有人会用它把帽子别在头发上。钗与簪是有区别的,发簪作成一股,而发钗一般作成两股。

3、发簪:簪是由笄发展而的,是古人用来绾定发髻或冠的长针。可用金,玉,牙,玳瑁等制成。后来专指妇女绾髻的首饰。

4、华胜:华胜即花胜。古代妇女的一种花形首饰,通常制成花草的形状插于髻上或缀于额前。

5、梳篦:篦,一种比梳子密的梳头工具。魏晋南北朝以前,梳篦的材料一直以竹木为主。后来常用金。银、玉、犀牛角等高贵材料制成,就像梳子一样直接插在头上即可。

这些头饰不仅是中国古代妇女日常用的,举办婚嫁典礼时也会加以运用,只是可能材料更加华贵,款式也更加别出心裁,华贵唯美,高雅低调,多种类型都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