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鄂是武汉的简称吗

武汉是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中国光谷致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那么鄂是武汉的简称吗?

鄂是武汉的简称吗
鄂是武汉的简称吗

1、鄂是武汉的简称。

2、鄂的历史悠久,早在商朝时期,鄂国就是诸侯国。西周初期,鄂国故地被晋国吞并,遗族南迁到河南南阳北,依然叫鄂国。因为受到楚国威胁,再次南迁到鄂州城区东,仍然叫鄂国。

3、公元前879年,鄂国被楚王熊渠所灭,随后,熊渠封儿子熊红为鄂王。春秋时期,鄂是楚国别都。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灭楚后,在楚地设置鄂县。

4、三国时期,孙权改鄂县为武昌,这是武昌第一次出现在历史上,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鄂州和武昌两个名称多次替换。武昌县曾长时间隶属于鄂州。

5、从元朝到明朝,朝廷推行行省制度,湖北隶属于湖广行省,省治为武昌。清朝时期,湖北从湖广省分离,省治仍然是武昌。由于武昌与鄂州恩怨纠缠近两千年,因此湖北被简称为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鄂是否是武汉的简称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