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葱苗的种植方法和时间是什么

众所周知,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几乎每家每户都会用到,有的会专门在阳台种一些。然而有些朋友之前没有了解过,不知道葱苗的种植方法和时间。下面小编来说一下葱苗的种植方法和时间是什么。

葱苗种植
葱苗种植

1、选地整地:葱对土壤要求不高,一般排水性好、肥力充足就可种植,所以选地时尽量选肥力充足的沙质土栽植。选好地后,要深翻土壤,并每亩施入4000-5000公斤的腐熟有机肥、50公斤的磷肥、50公斤的过磷酸钙,最后按宽90cm,高7cm的距离做畦,最后盖好地膜即可。

2、选种:葱的种类很多,且每个地方适合种的品种不同,所以选种时,可选豫园红星、九吨红这两种种植。

3、播种育苗:将选好的种子均匀撒播,拨种后覆盖细土1cm左右,并撒施辛硫磷颗粒剂,每亩苗床用种4斤。

4、定植:待幼苗长出3-4片真叶时,按照行株距22*17cm的距离栽植到土壤里,最后覆土浇水即可。一般每亩定植2.2万-2.4万株,定植深度以埋没小鳞茎1cm为宜。

5、种植时间:9月中旬,最早不可早于9月1号,最晚不可迟于10月15号。

以上就是葱苗的种植方法和时间是什么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