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鄂是哪里的简称

鄂字开头车牌,我们在高速公路上经常随处可见。然而部分朋友就非常好奇,到底鄂代表是哪个地方呢?下面给大家具体来说明一下鄂是哪里的简称。

鄂是哪里的简称
鄂是哪里的简称

1、鄂是湖北省的简称。

2、湖北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武汉。地处中国中部地区,东邻安徽,西连重庆,西北与陕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与河南毗邻。

3、武汉市长江中游特大城市、湖北省的省会,总面积8494平方千米。被誉为“百湖之市”,拥有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4、武汉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之地,也是国内科教名城,高校数量居全国第三。辖13区: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东西湖区、汉南区。

以上就是关于鄂是哪里的简称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