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济南有什么特色美食

济南,别称泉城,是山东省省会、副省级市、济南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是山东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重要的交通枢纽。那么济南有什么特色美食呢?

把子肉
把子肉

1、把子肉。济南的把子肉强调酱油的重要作用不放盐。是选取有肥有瘦的猪肉,切成长条,用麻绳捆成一把,煮好,再放在酱油中炖。把子肉的精彩便是有肥肉的存在才能产生出肥而不腻的上佳口感。把子肉虽由浓油赤酱熬制,却并不咸,刚好用来下饭。

2、坛子肉。济南传统风味小吃。它始于清代,据传创制该品的是济南凤集楼饭店。该店厨师用猪肋条肉加调味品和香米,放入黑瓷釉的小口坛子中,用木炭微火煨炖而成。

3、油旋。济南特色名吃油旋,外皮酥脆,内瓤柔嫩,葱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润呈金黄色,故名油旋。

4、亮亮拉面。根据地方特色和山东及济南人的膳食习惯,加以创新。其特点是选用鲜猪后肘拨膘精肉和后肘骨加香料熬制而成,选用油炸上等川红辣椒及香料制成辣酱,采用特级专用面粉精工细作。

5、甜沫。甜沫是济南传统的大众粥类食品,是一种以小米面为主熬煮的咸粥,济南人又俗称之为"五香甜沫"。在济南的众多小吃中,甜沫是最价廉物美的"招牌"名优小吃。

以上就是对于济南有什么特色美食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