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明文理学院学术研究有哪些

昆明文理学院(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Kunming)地处云南省昆明市,是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民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为云南省级文明学校、云南省级平安学校,是全国首批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的三所高校之一。那么昆明文理学院学术研究有哪些呢?

昆明文理学院
昆明文理学院

1、科研平台。截至2020年11月,学院设有东盟商业与经济研究所,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跨境电商物流服务与运营研究所、“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等校级科研机构。

2、科研项目。2018年,学院“民国时期昆明城市环境变迁研究”获得2018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课题“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一般项目立项,“昆明方言口传文化资料的抢救性记录与研究”获得2018年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青年项目立项,“以乡村文化重塑推动我国乡村振兴研究”获得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根据2021年2月学校官网显示,学院累计获得国家级、部级、省级科研项目共计40余项。

3、学术资源。截至2020年11月,昆明文理学院图书馆有纸质图书180.79万册,当年新增63000册,生均纸质图书109.96册;拥有电子期刊0.59万册,学位论文0.00万册,音视频800.0小时。2019年图书流通量达到30.80万本册,电子资源访问量103.54万次,当年电子资源下载量19.32万篇次。购买了超星本地镜像的电子图书、超星电子借阅机、人大报刊复印全文数据库等。

以上就是对于昆明文理学院学术研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