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他怎么了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中,说到作文,肯定都不陌生,写作文是培养人们的观察力、联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记忆力的重要手段。那么他怎么了作文怎么写呢?

他怎么了作文怎么写
他怎么了作文怎么写

他怎么了作文范文(一)

我家有只折耳猫。也许是整天在家上网课闷得慌吧,我心血来潮,想给折耳猫来个“大清理”。“嗨!瞧你这胡子拉碴的脸,胡须有长有短的。来!我给你收拾收拾!”于是,我拿起剪刀,三下五除二就把小猫的胡子剪没了。

可是,剃了胡须的小猫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精神抖擞,反而“焉”了。它悲伤地躲在角落,失去了往日的活泼,就像生病了一样。我大惊失色,这小猫可是我爸爸的“心肝宝贝”啊!它这是怎么了?

我提心吊胆地度过了一天。晚上,爸爸下班回到家,我赶紧躲进了自己的房间。不出所料,爸爸一进家门便直奔“爱猫”,马上发现了异常。客厅里霎时传来他的怒吼:“张弛,你给我出来!你是不是又“虐待”小猫啦!”“没有!没有!”我跑出房间,连声否认,企图装傻抵赖。爸爸生气极了,眉毛紧蹙在一起,眼睛瞪得溜圆,嘴角向下弯,就像一个快要爆炸的气球。“还不承认!小猫的胡子到哪里去了?”“也许是它自己舔脸时,抓掉了吧。”我继续狡辩。爸爸一听更生气了,声音都高了八度。“猫没有了胡子会分不清方向,不能快速奔跑,就像一个人喝醉了酒一样。它怎么会拔自己的胡子呢!你做了错事还不承认!找打啊!”说着他举起了巴掌。我吓得赶紧认错,结结巴巴地说:“爸爸,我错了。我想让小猫的脸干干净净,焕然一新,没想到胡子还有这个功能啊!”爸爸听后才放下了手,蹲下身心疼地抱起小猫走开了。

看来爸爸这回是真生气了,不过我也涨了知识。以后做什么事要先了解情况,再不能毛毛躁躁,自以为是了。

他怎么了作文范文(二)

在一条繁华狭窄的街道上,一个衣着简陋、身材瘦弱的老人骑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车上装满了废旧家具,堆满灰尘的电风扇,全身发黄的洗衣机……乱七八糟地堆积在一起。正当他吃力地蹬着车子穿过街道时,突然“嗞啦”一声,车上的一根铁丝在一辆豪车上深深地划了一道印痕。

老人连忙从车上下来。豪车车主听到声音,也走了出来。车主是个非常强壮的男人,脖子上挂着指粗的项链。他走过来,用手摸了一下划痕,看了看老人。老人低着头,站在车主面前就像个犯错的小孩,不敢与他的目光直视,轻声地说:“老板,对不起!真对不起!”车主心疼地又摸了摸划痕,说:“老人家,你准备怎么解决啊?”老人不停地搓着手,不安地说:“对不起,多……少钱,我……我赔……”车主轻声地说道:“你捡拾废品,一天也挣不了多少钱,怎么赔啊?”这时,路人们全被吸引了过来。有的比比划划,有的小声嘀咕着,都似乎在为老人担忧。

接下来的一幕,大家都惊呆了。只见车主转身走到车后,打开了后备箱,从里面拿出了一根银光闪闪的铁棍,直朝老人走过来。我心想,是不是看老人无法赔偿,那个男人要动粗啊。我的一颗心紧张得怦怦直跳。老人用悲哀的眼神看着围观的人们。路人们一脸惊讶,窃窃私语,“这下老人可惨了。”“这可怎么办啊?”……大家议论纷纷,可谁都不敢站出来为老人说话。我不由地颤抖,心想:这位老人肯定承受不了那根铁棍啊!车主一步一步地向他“逼近”。

老人望着车主远去的背影,先是一脸茫然,然后也露出了笑容,脸上的愁容一扫而尽。他对着远去的汽车,连声说着“谢谢”。这一幕,他感动了,我们也被感动了!

他怎么了作文范文(三)

生活中每个人遇到不同的事情都会有不同的情绪,在我的印象中和表弟的那次生气对我印象很深。

那天表弟来到了我家,我想逗逗他,于是我大步走到他面前。他应该是以为我来迎接他,也向我跑了过来。我给了他一个深情的拥抱,并顺手摘走了他的帽子。他还没有察觉出有什么异样,过了一会儿他才发现帽子没有了。回头一看,咦,帽子怎么跑到你的手上了?一开始他还心平气和的跟我说:“哥哥你把帽子给我吧。”“不给,不给,你自己拿啊!”我逗他,一听我这样说,他就有些生气了。发出了警告:“你究竟还不还给我帽子?”“不还不还就不还。”我在心里想看你怎么办。弟弟好像看出来我故意整他,这下真的生气了,小脸涨得通红,眼里似乎闪烁着火光,他又一次用威胁的语气对我说:“最后一次,你究竟还不还给我帽子?”一听他那口气,我拿着帽子跑了起来,看见我这样做,他激怒了,跺起脚来,而且一边喊着:“你快给我,快给我”见我不理他,他便像一只小老虎一样,来抢我手中的帽子。

他先一跳一跳的来抢我手中的帽子,我便把手中的帽子举得高高的。他又想把我推倒来抢帽子。可是没想到我是一位重量级选手,根本推不动。弟弟咬着嘴唇使劲推我。可是还是不管用。

表弟见来硬的不行就来软的。用出了他的必杀技。只见他的大嘴一张。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我只好赶紧认输,将帽子还给了他。他一把接过帽子,破涕为笑。他真是我可爱的小表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