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姓王的历史名人有哪些

王姓现在已经是成为了中国第一大姓,人口已经是快要一亿了,占了总人口的8%左右,王姓也是一个古老的姓氏,源自姬姓,那么姓王的历史名人有哪些?

姓王的历史名人有哪些
姓王的历史名人有哪些

1、王莽:一个被成为是从现代穿越过去的人,开创了新朝,但是国祚很短,王姓在历史上比较出名的皇帝也就是他了。

2、王安石:被誉为十一世纪中国最伟大的改革家,也是著名的文学家,唐宋八大家之一,1069年任参知政事始,推出青苗法、农田水利法和募役法等政治变法对宋初社会经济具有深刻影响。

3、王羲之:著名的书法家,现在一说到书法估计很多人一想到的就是王羲之了,被称为书圣,东晋时期的。《兰亭序》也被称为是天下第一行书,还有王献之,这两人合成二王。

4、王国维:中国近代历史上算是王姓中比较出名的一个人了,这个人是一个相当厉害的人物,在教育,文学,哲学,美学,史学,古文学,戏曲等等各个领域都可以说是大师。

5、王守仁:王守仁大家听过吗?但是说王阳明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了,可以说是中国心学的创始人了。明代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

关于姓王的历史名人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