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官字组词有哪些

组词,通常是指把单个汉字与其他合适的汉字搭配而组成双音节或多音节词语,那么官字组词有哪些?

官字组词有哪些
官字组词有哪些

1、官字组词有:官府、官学、判官、宦官、清官、史官、感官、器官、武官、官能、升官、职官、考官、官话。

2、官府。造句:他将耶稣交给官府的这一行为是出于他的老师耶稣本人的吩咐,同时相当清楚他自己将因此而遭致的命运??耶稣警告他说:“你将为人所诅咒。”

3、解释:旧时称行政机关,特指地方上的。

4、旧时称封建官吏。

5、官学造句:唐代岭南谪宦对该地区教育影响深远,其一是创岭南官学教育正规化和制度化风气之先,其二是岭南游学之风日兴。

6、解释:中国历代各级官府所办的学校(跟‘私学’相对)。如太学、国子监、社学等。

7、判官造句:阿伯加斯特认为,面对投诉信与舆论压力,任何立法机构想要授权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成为解决该争执问题的判官都很难,国会不会通过。

8、解释:唐宋时期辅助地方长官处理公事的人员,迷信传说中借用来指阎王手下管生死簿的官。

9、宦官造句:尽管如此,古代的佛教僧侣游历印度取经,而郑和这位15世纪的宦官,率领永乐皇帝的舰队最远驶到了非洲,以“视诸夷域。”

10、解释:君主时代宫廷内侍奉帝王及其家属的人员,由阉割后的男子充任。也叫太监。

11、清官造句:每当行使职权的时候,每当在个人利益和更大利益之间作出选择的时候,每当面对各种诱惑的时候,这位清官就会想到人民的重托。

12、解释:旧时称廉洁公正的官吏。

13、史官造句:据一位编写编年史的史官所述,真正的“花心郎”死于方济各修会修士(Fransciscans)的暗杀,后者想“结束唐璜的放纵无度和亵渎神灵之罪,唐璜的出生就使得他免于惩罚。”

14、解释:古代朝廷中专门负责整理编纂前朝史料史书的搜集记录本朝史实的官。

15、感官造句:无法逃离一些幻觉,一些偏见,一些非理性,一些物质,一些恐惧,还有,谁知道,一些其他的编织出他们的方式,进入到我们的感觉以及感官印象中。

16、解释:感觉器官的简称。

17、器官造句:比如,在一个医疗信息和服务站点,您可能会提出这样的问题,“人体内与呼吸相关的主要器官是什么?”,预期的答案自然是“肺”。

18、解释:构成生物体的一部分,由数种细胞组织构成,能担任某种独立的生理机能,例如由上皮组织、结缔组织等构成的,有泌尿机能的肾脏。

以上的就是关于官字组词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