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物的故事有哪些

动物故事是以动物为主人公的传说故事。故事中的主要形象是各种被人格化了的动物。在这些动物形象身上,同时又具有动物本身的特点。那么动物的故事有哪些呢?

动物的故事有哪些
动物的故事有哪些

1、兔子与老鹰:兔子对老鹰说:“你并没有什么真本事,就是会飞罢了。如果在陆地上与我赛跑,说不定谁是谁的手下败将呢。”见老鹰展翅飞走,兔子更神气了,大声嚷道:“你笨的只能做一个巢,而我呢,至少有三个洞窟……”老鹰忽然俯冲而下,兔子吓的赶紧向最近的洞窟逃去,还没跑出几步,就被鹰爪轻轻的抓起飞向了蓝天。真正的本事,往往只需要一个。

2、乌龟与兔子:乌龟在与蜗牛、蚂蝗、蚯蚓的一米跑比赛中获冠后,认为再也没有谁是它的对手了。这天,乌龟见到兔子,嚷嚷着要和兔子比赛。兔子笑了笑,走开了。乌龟得意的说:“不敢和我比赛就说明你承认是我的手下败将,算你还有自知之明……”乌龟还想追过去狠狠的嘲弄兔子,一抬头,兔子已不见了踪影。有一点成绩就忘了自己是谁,恐怕不仅是乌龟。

3、大老鼠与小老鼠:大老鼠教育小老鼠:“猫并不可怕。关键是当你遇到它时不能害怕,因为论速度,我们比它快。”正说着,一只小花猫走了过来。小老鼠一见,想起大老鼠的话,撒腿就跑。大老鼠呢,早吓的全身酥软,瘫倒在地。小花猫不费吹灰之力就是一顿饱餐。用连自己都无法做到的东西去教育别人,结果往往是可笑的。这一点,老师、父母尤其值得借鉴。

4、长颈鹿与松鼠:很久以前,长颈鹿的脖子并没有现在这么长。一次,长颈鹿与松鼠议定某日比赛谁望的远。于是长颈鹿回去后就苦练拉脖子功夫。比赛那天,长颈鹿的脖子已经很长了。它抬起头,轻蔑的告诉松鼠它看到了远处的什么什么;松鼠轻轻跃到长颈鹿的背上,又迅速爬上它的头顶,告诉长颈鹿,它看到了更远处的什么什么。不注意方法,苦练只能是白练。

5、狼与羊:羊见狼落进陷阱里,走过去说:“其实我从不曾怕过你,因为你不是我的对手。要不是看你现在太可怜,我就要教训教训你,让你知道我的厉害……”羊正说的得意,只见陷阱里的狼纵身一跃(它当然不能跃出陷阱)。可怜的羊,吓的一头栽进了陷阱!弱者一有机会就会说大话,而强者只需一个小动作就能将谎言揭穿,并且让弱者付出甚至是生命的代价。

关于动物的故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