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童话故事有哪些

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童话故事,人们更是根据童话故事,改编排成了电影,因此可想而知童话故事多么吸引人。那么童话故事有哪些呢?

童话故事有哪些
童话故事有哪些

1、《灰姑娘》:讲述的是一个孝顺且心地善良的女孩子,长期受到继母和姐姐们的虐待,在厨房里做女佣,每天都是灰头土脸脏兮兮的,后来由于善待小动物而且孝感动天,所以得到了仙女的帮助,在历尽继母和姐姐们的阻挠后终于和王子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2、《白雪公主》:讲述了白雪公主受到继母的虐待,逃到森林里,遇到七个小矮人。最后在他们帮助下,克服了后母的诅咒,找到真爱的王子的故事。

3、《木偶奇遇记》:作品讲述当仁慈木匠皮帕诺睡觉的时候,梦见一位蓝色的天使赋予他最心爱的木偶皮诺曹生命,于是小木偶开始了他的冒险。如果他要成为真正的男孩,他必须通过勇气、忠心以及诚实的考验。在历险中,他因贪玩而逃学,因贪心而受骗,还因此变成了驴子。最后,他掉进一只大鲸鱼的腹中,意外与皮帕诺相逢……经过这次历险,皮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

4、《爱丽丝漫游奇境》:讲述了一个名叫爱丽丝的英国小女孩为了追逐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兔子而不慎掉入了兔子洞,从而进入了一个神奇的国度并经历了一系列奇幻冒险的故事。

5、《卖火柴的小女孩》:讲诉的是一个家境贫寒的小女孩赤着脚在大年夜里出来卖火柴,火柴的温暖给她许多美好的幻象:温暖的火炉、喷香的烤鸭、美丽的圣诞树和和蔼可亲的奶奶,使她感到很幸福,但最后还是因为太冷而冻死与街头的故事。反映了当时社会的人的冷漠无情,作者安徒生把小女孩儿现实生活和美好幻象对照着写,更衬托出了小女孩的可怜和悲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童话故事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