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提高打篮球的技巧

许多喜欢打篮球的朋友,尤其是刚刚开始学习打篮球的朋友,都非常希望快速提高自己的技术,然后在野球场上做出各种潇洒的动作,那么如何提高打篮球的技巧呢?

如何提高打篮球的技巧
如何提高打篮球的技巧

1、练习弹跳,弹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动速度、反应速度、身体协调性、柔韧性、灵活性的综合体现。所以不可以认为提高弹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必须坚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韧带、肌肉,扩大关节的活动范围,同时,做各种复杂的有利于提高身体协调性的体操。动作要准确、优美、既有力又放松。

2、力量训练最好由身体训练教练安排和辅导:如自己进行训练,最好每周进行2到4次的大力量训练,训练时必须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伤害。所谓大力量训练就是利用杠铃进行大负荷的练习。

3、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种:负重蹲起,提铃,抓举。总之,这几项练习的成绩越高,弹跳力就越好。原则是大力量训练每周至少二次,不多于四次,要给身体超量恢复的时间,但要长年进行,不可间断。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提高打篮球的技巧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