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用的篮球过人技巧有哪些

突破过人是持球队员运用脚步动作和运球技术超越对手的一项攻击性很强的技术。比赛中,掌握好突破时机,合理地运用突破过人技术,既能直接切入篮下得分,又能打乱对方的防守部署,创造更多的攻击会,增加对手的犯规。那么常用的篮球过人技巧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常用的篮球过人技巧
常用的篮球过人技巧

1、突破过人最简单、最基础的一招:还没运球或别人传球给你的时候,双手握紧球,右脚(或左脚)向右上方(或左上)踏出一步,同时双手将球往相同方向摆去,动作要连贯。

2、突破时最实用的招数:胯下运球。运球至对方跟前,右脚迅速向左上方迈出(或左脚向右上方迈出),对方的重心势必向那个方向移动,此时则立马用左手(或右手)将球从胯下运往右手(或左手),球到达右手(或左手)后,左脚(或右脚)立即变向,往右上方(或左上)移动,并低头用肩膀挡住对方的腹部,使其无法拦截你,挡住了他的去向,自己已经与他在于同一水平线,他自然就无法继续对你施加防守了。

3、变向运球:运球至对方跟前,右手掌控篮球(犹如用手腕将球勾住一般),从胸前向左方推动,同时上半身向左方倾斜,做出要从左方突破的动作,如果对方被骗了,重心左移,那么,当球要离手的瞬间,右手则变向将球勾回右脚这一边,并迅速从右上方突破上篮。

4、V型运球:运球至对手跟前,上半身前倾,双手从胯下或者在正前方进行V型运球,在运球的同时,需要做到:球若从左手运向右手,则上半身向右倾斜;从右手至左手,则向左倾斜,重复两次以上,对手必定会判断错误而向某方向前倾,此时,立即从相反方向运球突破。

以上就是关于常用的篮球过人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