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盼望作文怎么写

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经常接触到作文吧,借助作文人们可以反映客观事物、表达思想感情、传递知识信息。那么盼望作文怎么写呢?

盼望作文怎么写
盼望作文怎么写

盼望作文怎么写篇1

每颗炽热的心中都有个美丽的盼望,盼望着明天更加璀璨的太阳。

灯光下,书桌前,我仍在奋笔疾书,一撇一捺,不敢拖沓,仿佛手中的这只被我捏得发热的笔便是我的全部。笨重的脚步声渐渐盖过了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一只肉嘟嘟的手开始拨弄起我的书本,还时不时传来惊叹之声。我回过头去,见表弟的眼珠瞪得滚圆,嘴微微张着。

“你干嘛呀?”我对于他的打扰有些恼火。然而他却无动于衷,继续翻看着我的书,张开的嘴也没有合上。许久之后,他才给出一个文不对题的回答:“我真盼望能上初中啊!”

平日里调皮捣蛋的弟弟说出这样的话来,着实令我惊讶不已,却又疑惑:这有什么好盼望的呢?

看着表弟那充斥着企盼的眼神,我回忆起了两年前的那些日子。我也曾向街道上身穿中学校服的哥哥姐姐们投去羡慕的目光啊!升学的那一天,阳光格外灿烂,我背负着满书包的盼望,脚下的步伐轻快起来,如今看来再平常不过的校门也是无比新鲜,桂树的沁人香甜拥抱着我,似乎它们都为我而芬芳。学哥学姐们的读书声滔滔不绝,只要一想到我也即将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便止不住了地欢喜。

回过头,还是那张溢满企盼的面孔,引我迈入了长久的思索,我想,我也是在盼望着吧。我盼望着高中的生活,盼望着即将到来的中考的挑战,盼望着每一天每一天的新的生活。原来人的一生都行走在盼望之中,心底的每一个小小的盼望都是前进的不竭动力,宛若一个个小小的波浪,承载着美好,推动着我们向更为辽阔的汪洋驶去,去激荡更为澎湃的浪潮。

灯光下,书桌前,指间的笔仍存着温度,胸膛里却有了一份从灰土中重新拾起的盼望。

每一天撕下的日历,都席卷携来了一个新的盼望,盼望着明天不一样的太阳。我们需要做的,不过是守护这一份小小的盼望,别让它在生活的琐碎中失了光芒。

盼望作文怎么写篇2

窗台上的花盆里,有一株嫩绿的芽。

破土不久的它,尚未接受过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考验,显得那样的稚嫩。柔弱的身子在风的轻抚下摇曳着,还未沉淀下来的绿色在叶片上浮动着,仿佛将空气也染成了淡淡的青翠。这样一抹迎风招展的绿,在沉闷的高楼间划出一道美丽的风景。

每一天回家,不论过去的白天多么疲惫,接下来的夜晚又会有多么忙碌,我总要在窗边坐一会儿,守着这株绿芽,守着一个十四岁女孩的小小盼望。

彼时,我埋下花种,盼望它用嫩绿,装点我的心;而此时,我望着嫩芽,盼望它以深绿,沉淀我的梦。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会守着一抹深沉的绿意,盼望它的花香,陪伴我走在人生的路上,让香气吹开,一切的迷茫。

就像朱自清的时光从他的身边溜走一般,我的岁月,在等待与盼望间轻轻地走了。我不知它去了哪里,不知它是不是,用自己去染了窗台上的那盆绿?

谁说等待的时光是漫长的呢?在盼望中等待着,时光就这么湍急地流走了啊,岁月就这么静静地成泥了啊,流年也就这么,不知不觉地不见了踪迹啊。

走过十三个似水的年头,此时的我,站在人生的街角,又在等待着什么呢?不,也许并不是在等待吧。内心最深处的希冀,以及那快于光速的时间,似乎都在告诉我——我是在盼望着什么。可是盼望什么呢?

是在盼望着一朵花吗?是不是在盼望着,用它嫩绿的叶装点心灵,用它深绿的叶沉淀梦境,用它清新的香,吹开眼前,沉沉的迷离?大概是这样吧?前路的迷茫让我迫切地想要找寻一缕花香,为我指引方向。可是哪里有花呢?我这才发现,我的手中,有一盆尚未开放的花。这也许,是我的生命之花吧。

那么,我是在盼望它开放吗?是啊,它开了,前路就不再迷茫了吧?这不正是,我们来到这尘世的缘由吗?

转过街角,走在人生的路上,我盼望着,生命的花开。

关于盼望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