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师恩难忘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抑或是生活中,大家都尝试过写作文吧,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网友们知道师恩难忘作文怎么写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师恩难忘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

师恩难忘作文1

鲜花感恩雨露,滋润它成长;鸟儿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他自由飞翔;青松感恩土地,因为土地让它变得强壮;我要感恩我的老师,因为是他们帮我开启了一扇扇知识的大门,是他们让我看清了是与非……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曾经被无数人来比做老师,他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使多少祖国花朵成为栋梁之才!可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了多少的汗水与心血呢?也许老师们那略白的发丝,斑斑皱纹就是最好的的见证吧!

我觉得现在的我们就像还在珍珠贝里等待焕发光芒的沙粒,老师就像珍珠贝一样,把所有知识分给我们,让我们用知识来“包装”自己,让我们把珍珠贝中的珍珠质积累下来,最后成为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成为华夏的栋梁之才。

您是领航的大雁,飞向目地地,您时刻保持警惕,为了就是怕我们走向错误的航线,您清楚的告诉我们哪里有可口的食物,那里是有毒药的吃的,哪里的生活适合我们,哪里的生活会处境危险,因为有了您的带领,我们长大了,变成了可以分别好坏的少年。

老师,您总是把我们放在第一位,“育创心之人才,达成功之通途”是您对我们的承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您对我们的唯一要求,您教导我们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人,将课本中的真理和生活中的实践一同交给我们。让我们可以全面发展,因此,从您手里栽培出的花草,一定是最美的。

老师是不会灭的火种,点燃学生心中的理想和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您给了学生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火中可以给人给温暖和无限的遐想;老师是清清的泉水,您流过山川、树林,永远不会干涸,高山也无法挡住您的去向,您每晚挑灯夜读,就是为了灌溉无知的田野;那清澈的泉水,永远带着一丝甘甜,永远与那肮脏的溪流划清界限。您的甘甜,我会永远的记在心里。

师恩难忘作文2

又是一年教师节,已是少年的我更加体会到老师的恩情。

老师啊,您是我心里的一把钥匙,成长的道路上,让我满怀信心地开启人生的大门,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这把钥匙让我一次次开启新的知识点,这把钥匙让我打开一个个心结,这把钥匙让我一次次打开自信的门,这把钥匙让我跨过一道又一道坎……这是一把神奇的钥匙,此刻,它又打开了我深深的思念和感恩的心。

老师啊,离开您已经两个多月了,我已然是初中生了,可是往日的一切却历历在目,我想念您,想念我们师生一起走过的六年岁月,想念那些快乐的日子。

忘不了,您对我的宽容。跟死党们偷偷买零食,您明明知道我也溜出校园去买了,可是死党宁可自己挨罚也不出卖我,您也装不知道,因为我是女生。分明看到您教导死党时候,看过来的眼神,我羞愧地低下头。我知道错了,老师,您不希望我们买校门口小店的小食品,你苦口婆心地告诉我们那对身体不好,可是我们总也忍不住要买。于是您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垃圾食品的危害。

老师啊,想念您,想念您的温柔,想念您美丽的笑容。记得刚刚带上红领巾的我,第一次拿着您给我的200元钱,去从没去过的教学楼交给主任,我想象着会被高年级的坏学生抢去,担心会不小心丢了。当我高兴地向您汇报我圆满完成任务,您笑着夸奖我。是啊,您多少次给了我自信,您信任我,您鼓励我,给我一次又一次超越自己的机会。

亲爱的数学老师,想念您尖利的女高音,想念您脚踏高跟鞋,袅袅婷婷地走进教室,想念您满脸怒气地说我们太不听话,第一次让我们累哑了嗓子。当时我们是多么幸灾乐祸,可是如今却是如此地想念您的声音。

美丽又潇洒的英语老师,您流利的英语总是让我恍惚认为您就是外国人,您高挺的鼻梁,金黄的长发,白皙的皮肤,美丽的耀眼。我们全体同学一起崇拜您,您的话就是圣旨,您的课堂是永远难忘的课堂。您很少给我们留作业,而我们总是能给您考来优异的成绩。您总是爽朗地笑,毫不吝啬地夸奖我们,而我们也总是毫不掩饰地说喜欢您,夸张地赞您的新裙子,真的,您穿什么都好看。我们不止一次地幻想您也跟我们一起进入中学,继续做我们的英语老师。

老师啊,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您的思念。您的教导,我已经放进我心的文件夹,每一次新的征程,我都会带着前行,它激励着我勇往直前,不言放弃。

老师啊,我永远不会忘记您的恩情。而我也希望你们永远那么年轻,永远那么潇洒,永远那么靓丽!

老师,值至此教师,祝您节日快乐!祝您开心快乐每一天!

师恩难忘作文3

李老师关心、帮助我的那些事,到现在我都铭记在心。

那是我刚上三年级的一天,我们正在教室里写作业。李老师在教室里巡视辅导,她看到我握笔的方法是错误的,就停下脚步对我说:“握笔的位置要往上一点,离笔尖大概一寸左右的地方。拇指和食指捏住笔,轻轻放在中指的第一节指头上,让笔杆稍向右倾斜一点,眼睛能清楚地看到笔尖在纸上‘行走’的痕迹,你才能把字写好。”李老师边说边给我做手势,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李老师就像教一年级同学一样,还握着我的手,在纸上写了几个字。以后每当我写字时,我就会想起老师那亲切的话语,还有那只温暖的手,是李老师帮助我改正了原先握笔的坏习惯,为进一步写好钢笔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还有一次,我们在教室里写《习字册》,我写得歪歪扭扭的,而且大小不一致。老师走过来对我说:“李响,写字时身子一定要坐正了,一笔一画要细心,一描二仿三临写,按照这样的步骤练习,才能写得工整、美观。”听了老师的话,我进一步端正了练字的态度。你还别说,无论做什么事,认真和不认真就是不一样,我接下来写的字呀就漂亮多了。那次老师看了我的作业,还对我说:“真是一点就通,儒子可教哇!”我听了老师的话,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

李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老师,她对我们的教育有如春雨点点,滋润着我们,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