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台球擦枪粉有什么用

很多人打台球的时候,拿着杆子就下手了。但是在国际台球赛的时候,那些职业赛手就不一样了,在出杆前一般都会用擦杆头。那么打台球擦枪粉有什么用呢?

打台球擦枪粉有什么用
打台球擦枪粉有什么用

1、目前打台球最常见的巧粉是两种,一种是浅绿色的,比较散,擦的时候掉下来的粉末也较多,这种巧粉叫“粉巧”。另外一种是蓝色的,擦的时候不容易往下掉粉末,在杆头坚持的时候也较长,这种巧粉叫“油巧”。虽然说是油巧,但里面并没有油,这两种巧粉都是用粉和胶做成的,油巧的胶相对多一些。

2、巧粉的作用主要是防止滑杆。但两种巧粉对于皮头的影响是不一样的,擦粉巧的皮头更容易发力,力量容易集中,所以适合打不加强烈旋转的球。油巧可以使皮头和球接触的时候更长,更适合打旋转类的球,但发力的话,不如粉巧效果好。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选用。

3、因为粉巧很容易掉粉,且一般每打一杆都要重新抹一次,用的量多,所以台球厅一般会备油巧。不过,油巧因为胶质比较多,用的时间长了,胶会透过皮头渗透到杆头上,容易引起杆头的变形,但要变形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也需要一段时间,平时注意保养,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打台球擦枪粉有什么用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