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乒乓球怎么训练控球

乒乓球所谓控球意识,驭球能力,指的是能随心所欲地将球按照自己的意图,以不同的旋转、速度、落点、节奏打到对方的球台上。那么乒乓球怎么训练控球呢?

乒乓球
乒乓球

1、调整好球拍的用力方向,当来球反弹后比网低时,球拍的用力方向上前方,以使球的飞行弧度适当增高,避免下网。如:拉加转弧圈球、放高球。

2、调整好球拍的拍面角度,方向相同情况下,如果拍面略前倾,会使球的飞行弧线的高度降低;反之拍面后仰则会使球的飞行弧线的高度增加。在打出距离相同的情况下,如果拍面前倾,再向前用力的同时,要增大向上用力,以使球的飞行弧线适当增高,才能使球打到预定的落点上;反之球拍稍后仰时,在向前用力的同时,要增大向下的用力,以使球的飞行弧线适当降低,才能使球打到预定的落点上。

3、调整好发力大小,向相同情况下,击球力量大,球速快,回击球的飞行弧线会相应增高,打出距离也会增长。反之,发力小,球速慢,回球的弧线会相应降低,打出距离也会缩短。在打出距离相同情况下,击球时发力越大,球速越快,球的飞行弧度则越低;反之击球力量小,球速慢,球的飞行弧线则增高。

以上就是关于乒乓球怎么训练控球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