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冠军是谁

乒乓球,被称为中国的“国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包括进攻、对抗和防守。在中国大陆以“乒乓球”作为它的官方名称,中国香港及澳门等地区亦同。那么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冠军是谁呢?

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冠军是谁
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冠军是谁

1、荣国团。

2、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冠军是荣国团,他是在1959年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获得冠军,这场比赛是第25届世乒赛,在德国的多特蒙德拉举行,荣国团参加的项目是男子单打,荣国团成功打败西多,成为冠军。

3、他也是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为此,他也受到了“英雄”一般的待遇,当他回国的时候,当时的副总理亲自接机,周恩来总理还把他获得世界冠军和第一个十年国庆列为当年的两大喜事,并将中国自己生产的乒乓球命名为“红双喜”。

4、他的获胜也使得乒乓球运动在国内大受欢迎,许多年轻人开始喜欢上这项运动,乒乓球也成为中国的“国球”,被赋予了民族情感,自此,中国的羽毛球运动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为祖国赢得越来越多的金牌,目前中国的乒乓球更是成为世界第一。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第一个乒乓球冠军是谁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