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十天环游地球》主要内容是什么

《八十天环游地球》(Le Tour du monde en quatre-vingts jours)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创作的长篇小说,是其代表作之一。那么《八十天环游地球》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八十天环游地球》主要内容是什么
《八十天环游地球》主要内容是什么

1、该书讲述的是一位绅士福格因为在改良俱乐部同牌友们打赌,而从伦敦出发,用80天的时间环游地球一周的故事。途中他不幸被误当作偷窃英格兰银行的大盗,被苏格兰场通缉、追捕。随后他和仆人路路通克服了路途中的重重艰难险阻。

2、路经地中海、红海、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游历印度、新加坡、中国、日本、美国等地。在环练地球一圈并回到伦敦时,却迟到第一间了五分钟,他自认失败,却又意外地获得胜利——原来他自西向东绕地球一周,利用时差正好节省了一天的时间!

3、福克的机智、勇敢和毅力都表现了十足的绅士派头,最后抱得美人归——他在印度救出了一个殉葬的王公妻子。作者匠心独具,布局巧妙,以生动传神的笔法,时而将读者带到一个诗情画意的境界,时而将读者带入惊险刺激的场面。

关于《八十天环游地球》主要内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