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镇政府有哪些部门

每一个镇都是有设立镇政府部门的,镇政府应该大约超过10个左右的部门,下面一起来看看镇政府有哪些部门?

镇政府有哪些部门
镇政府有哪些部门

1、镇政府主要部门有财政所、土地所、经管站、水管站、计生办、林业站、文化站、畜牧站、农业站。具体介绍如下。

2、财政所。负责组织和管理乡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乡镇年度财政预算,监督乡镇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

3、土地所。负责全镇的土地管理、清理、登记和统计工作。

4、经管站。贯彻执行农村财务会计管理制度,土地承包合同法,财务审核审计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政策。

5、水管站。积极宣传贯彻执行水法、法规的各项水利方针、政策,树立全面优质服务,足进农村水利事业发展。

6、计生办。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制定本乡人口与计划生育的规定和措施。

7、林业站。宣传与贯彻执行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林业方针、政策。

8、文化站。运用各种文化艺术形式组织举办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

9、畜牧站。贯彻执行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促进畜牧业的发展。

10、农业站。参与制订农业技术推广计划并组织实施。

以上的就是关于镇政府有哪些部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