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崖山海战的积极影响有哪些

崖山海战,是1279年(南宋祥兴二年,元至元十六年),宋朝军队与蒙古军队在崖山进行的大规模海战,也是古代中国少见的大海战。那么崖山海战的积极影响有哪些呢?

崖山海战的积极影响有哪些
崖山海战的积极影响有哪些

1、元朝代宋而建国,促进了国内各民族间经济、文化的交流和边疆的开发,初步奠定了中国疆域的规模,扩大了中外交通,为科学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条件。

2、元朝的大统一,在中国历史上具有深远的意义。它结束了唐末以来(五代十国、宋、辽、金、夏)国内分裂割据和几个政权并立的政治局面,奠定了元、明、清六百多年国家长期统一的政治局面。

3、促进了国内各族人民之间经济文化的交流和边疆地区的开发,进一步促进了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巩固和发展;元朝的统一,还加强了中外文化交流和中西交通的发展;从蒙古族的历史发展角度来看,统一的过程就是蒙古族从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转变的过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崖山海战的积极影响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