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刹车油一直不换会怎么样

汽车保养项目中分很多种类,根据车辆不同的公里数,就需要做各不相同的保养项目,一些经常保养的项目。然而部分车主就想知道,究竟刹车油一直不换会怎么样呢?

刹车油一直不换会怎么样
刹车油一直不换会怎么样

1、刹车油一直没换绝对会使刹车性能下降的。

2、刹车油主要成份为蓖麻油和醇类。沸点在260℃左右。当刹车片和刹车盘接合时,会产生很高温度。如果沸点过低会使刹车油气化产生气阻,刹车失效。特别是活塞和泵体容易生锈卡死,造成刹车失效。

3、刹车极易吸收水分,特别是空气湿度大的区域,当刹车油含水量超过2.5%时,它的沸点就会降低。刹车时容易气化使刹车失效。

4、而刹车总泵和分泵内活塞长期运动后会产生渣滓,容易使活塞或泵体磨损,间隙变大,刹车推力降低后刹车效果降低。同样,由于渣滓多了以后会使刹车皮圈漏油,造成刹车性能下降。

5、还有,空气中粉尘进入使刹车油变浓稠变质导致刹车性能下降。

以上就是关于刹车油一直不换会怎么样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