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用薏米的禁忌和功效有哪些

薏米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中医认为其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对人体有极大益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食用薏米的禁忌以及功效吧!

食用薏米的禁忌和功效有哪些
食用薏米的禁忌和功效有哪些

1、美容养颜:薏米是非常好的美容养颜食物,经常食用薏米粥不光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滑水嫩,而且也会减少皱纹,消除脸部色斑,淡化黑色素的沉淀。

2、补脾:薏米是具有补脾作用的药物,经过翻炒可增强疗效,缓和某些作用猛烈的药物药性。如果是脾胃不好,总是吃不下东西,吃点食物就腹胀,总觉得不舒服,在稀饭里加一把翻炒薏米一起煮着吃,就能有效缓解食少、腹胀。

3、高血脂患者不能自行食用薏米治疗:薏米虽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毕竟只是一种保健食品,不能当作药品。所以有高血脂症状的患者,还是要找医生治疗,千万不可以自行食用薏米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或导致病情加深。

4、孕妇不可多吃:怀孕的孕妇多吃薏米,会造成孕妇的子宫收缩,很容易导致胎儿流产,因此孕妇最好是不要吃薏米。

以上就是关于食用薏米的禁忌和功效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