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祥林嫂的口头禅是什么

祥林嫂是鲁迅短篇小说《祝福》中虚构的人物。祥林嫂一般用来比喻悲剧接连着来,神情木讷,精神不振,逢人就诉说不幸,又或者形容结局极度悲惨的人。那么祥林嫂的口头禅是什么呢?

祥林嫂的口头禅是什么
祥林嫂的口头禅是什么

1、祥林嫂的口头禅是“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雪天是野兽在深山里没有食吃,会到村里来;我不知道春天也会有……”这口头禅的出现,源自于她的儿子阿毛被饿狼吞噬。

2、祥林嫂(生卒年不详),卫家山人,一生非常艰辛、坎坷。早年嫁给比她小十岁的丈夫,有婆婆和一个小叔子,家中以打柴为生。一年春,丈夫不幸去世,为了逃避被卖掉的命运,祥林嫂孤身一人来到鲁镇,在卫老婆子的介绍下,在鲁四老爷的家中作女工。

3、后来,祥林嫂听信了柳妈迷信的说道,去庙里捐了门槛,试图要洗刷自己身上的罪孽。然而一切努力都是枉然,祥林嫂的境遇每况愈下,终于被逐出了鲁家,直至后来沦落到街头,成了乞丐。××年冬,就在家家户户都忙着“祝福”的时候,祥林嫂终被穷苦夺去了生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祥林嫂的口头禅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