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君子于役有哪些造句

《王风·君子于役》是中国古代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的一首诗。这是一首写妻子怀念远出服役的丈夫的诗。此诗从日常生活中鸡进笼了、羊牛回家了而自己的丈夫还没有回来,写妻子思念在外服役的丈夫,人情之习见,语言之真朴,怀念丈夫之深切,千百年以下感人肺腑,那么君子于役有哪些造句?

君子于役有哪些造句
君子于役有哪些造句

1、君子于役,如之何勿思!君子于役,不日不月。

2、君子于役,不知其期,曷至哉?鸡栖于埘,日之夕矣,羊牛下来。君子于役,如之何勿思?君子于役,不日不月,曷其有佸?鸡栖于桀,日之夕矣,羊牛下括。君子于役,苟无饥渴?

3、君子于役,如之何勿思!君子于役,不日不月,曷其有佸?鸡栖于桀,日之夕矣,羊牛下括。

4、君子于役,不日不月,曷其有佸?鸡栖于桀,日之夕矣,羊牛下括。

5、君子于役,不日不月,曷其有佸?雞棲于桀,日之夕矣,羊牛下括。

关于君子于役有哪些造句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