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超市买的芝麻怎么洗

白芝麻大家都了解,营养成分是很高的,并且白芝麻吃起來味儿也是较为香的,尤其是黑芝麻粉,在平常服用对身心健康的益处是十分多的,但是大伙儿平常从销售市场上买的黑芝麻粉看上去是较为干净的,实际上是十分脏的,那超市买的芝麻怎么洗?

芝麻
芝麻

1、小面盆里放入半盆芝麻,加水至2/3盆,用手对芝麻进行淘洗,芝麻充分浸湿后,将悬浮芝麻捞至铺着纱布的洗菜篮里,在小面盆中再用手淘,再将悬浮的芝麻倒入洗菜蓝中,如此重复几趟(注意,脚脚头都是泥沙,所以不能一股脑儿全倒入洗菜蓝中)。

2、清洗芝麻采用普通方法比较麻烦,而比较便捷的方法是,将芝麻装在小布袋内(最好是用白纱布做的,即可以通过泥沙,但不能通过芝麻),袋口对准水龙头,水流不能太大,一边冲水,一边用手揉搓,直至水清后,甩干水分,晾干,随用随取。

3、先放到盆里用水洗,再放到漏网里过水。充分过滤掉沙子,先放到碗里充分浸水,有些沙子沉到碗里里。再把芝麻全部倒入纱网,再过一遍水,之后晾干就可以了。

以上是关于超市买的芝麻怎么洗的方法,但芝麻是比较小的,所以清洗起来比较难,希望上面的方法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