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卡尔维诺简介是什么

意大利作家伊塔洛·卡尔维诺,是二十世纪名震世界文坛的一代大师,他在短短62年的生命旅途中创作了10余部小说,下们一起来看看卡尔维诺简介。

卡尔维诺简介是什么
卡尔维诺简介是什么

1、伊塔洛·卡尔维诺(Italo Calvino 1923年10月15日—1985年9月19日),意大利当代作家。主要作品有小说《分成两半的子爵》、《树上的男爵》、《不存在的骑士》等。

2、卡尔维诺生于古巴哈瓦那,随父母移居意大利。毕业于都灵大学文学系,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积极参加反法西斯斗争。战后开始文学创作。1947年发表第一部长篇《通向蜘蛛巢的小路》。20世纪50年代起以幻想和离奇的手法写作小说,或反映现实中人的异化,或讽刺现实的种种荒谬滑稽。《两半的子爵》是他的代表作,这部小说同后来写的《树上的男爵》(1957)和《不存在的骑士》(1959)合辑为《我们的祖先》三部曲。20世纪六、七十年代卡尔维诺创作了《看不见的城市》(1972)和《宇宙喜剧》(1965)等。他还搜集整理了《意大利童话》。1985年9月,卡尔维诺突患脑溢血在意大利佩斯卡拉逝世,终年62岁,葬在地中海岸边的卡斯提格连小镇。

3、卡尔维诺是什么派。卡尔维诺看不出明显派别,似乎每个时期的作品都有独立的风格。有人认为他属于后现代主义派。

以上的就是关于卡尔维诺简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