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顺德美食有什么特色菜

顺德的美食享负盛名,而这些美食小吃都是来自民间。因此来到顺德,不一定要在高大上的餐厅里品尝美食,反而是那些隐身于民间大街小巷里的食肆,就有许多名气很大、又保持着原始风味的顺德小吃。那么顺德美食有什么特色菜呢?

顺德美食
顺德美食

1、顺德自古以来已是富庶之地,民众喜用本地物产精心烹调,互相品评,整体厨艺颇高。延至本世纪初,往广州、港澳及东南亚一带做厨师的顺德人日渐增多,顺德菜便日渐驰名于外,并渐成「食在广州,厨出凤城」之说,充分显示顺德人的烹调技术在粤菜菜系中独到的优势。

2、首先鸟兽虫鱼均可为菜式原料,且即宰即烹,而新鲜的精粗果蔬亦可入馔,佐料则借鉴各大菜系;其次,菜式讲究合时,夏秋菜式以消暑祛热为主,冬春菜试则以营养滋补为主;在制作上,南北菜、中西菜技法并用,讲究运用火候;口味以生、脆、鲜、淡为主,五滋六味俱佳。

3、顺德市先后举办了两届"美食节",并评出十大金牌菜式、五个金牌点心。

以上就是对于顺德美食有什么特色菜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