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囊萤映雪的造句有哪些

日常一般会用囊萤映雪来形容一个人的刻苦攻读。那用囊萤映雪是怎样造句的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囊萤映雪的造句有哪些
囊萤映雪的造句有哪些

1、二头悬梁锥刺股,囊萤映雪,这些都是读书人刻苦读书的好榜样。

2、时刻如汩汩的流水轻轻划过,在纸醉金迷声色犬马中划过,也在悬梁刺股囊萤映雪中划过,转眼间,又是几个冬去春来,夏末秋初,林峰和陈萱已经十岁了。

3、小时读囊萤映雪故事,觉得东晋的车胤用练囊盛了几十只萤火虫,照了读书,还不如用鸭蛋壳来装萤火虫。

4、余乘风怔了怔精神,古人囊萤映雪,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只为读书,修仙亦可这般。

5、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周围虽然不会再出现囊萤映雪的情形,但是我们就应学习这种刻苦学习的精神。

6、要是放到古代,徐翰菁别说还真就可能干出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的事来。

7、桃花片瓣飞,青竹杨木前,一位俊秀少年,为了改变自身的命运,囊萤映雪阅尽万千古籍,孜孜不倦参破大道三千…

8、我们要学习囊萤映雪的精神,把成绩搞上去。

以上的就是关于囊萤映雪的造句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